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子宫颈癌等人乳头瘤病毒相关疾病免疫预防专家共识(2022版)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20 来源:

子宫颈癌等人乳头瘤病毒相关疾病免疫预防专家共识

2022版)在京启动


2022年8月20日下午,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分会在京召开“子宫颈癌等人乳头瘤病毒相关疾病免疫预防专家共识(2022版)”项目启动会。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有关省市疾控中心、部分临床机构的医疗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加会议。

中华预防医学会冯子健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分会主任委员王华庆主任医师,山东省疾控中心徐爱强主任医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子宫颈癌等人乳头瘤病毒相关疾病免疫预防专家共识》(以下简称《专家共识》)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会上,与会专家讨论了项目实施方案和分工。

当前,随着疫苗用于预防HPV相关疾病的应用研究和防控实践不断深入,有关国际组织和专业机构相继更新了HPV疫苗免疫程序以及接种人群相关立场性文件。为提升基层专业人员对HPV相关疾病免疫预防知识的认知,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专家对《专家共识(2018)》进行修订完善后予以发布。该项目得到了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沃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