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动态
学术活动动态
2019年“世界流感日”科普活动暨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

11月1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亚太流感控制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年“世界流感日”科普活动暨学术会议在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常继乐,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流感处处长张文庆,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校长王健伟,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胡洪波,亚太流感控制联盟主席John Tam,中国科协、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相关领导,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全国50余家主要媒体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讲话

李斌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流感是全球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流感防控工作。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中医药局发布《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流感防控要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协同、依法科学、联防联控的策略,实施“强化监测预警、免疫重点人群、规范疫情处置、落实医疗救治、广泛宣传动员”的举措,全面开展流感综合防控,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本次活动以“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为主题,开展科普活动及学术交流会议,将进一步推进流感防控的学术讨论和交流,深化和提高社会各界对流感防控的认识。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致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致辞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致辞

高力博士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在世界流感防控工作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高福院士在致辞中说:需要倡导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流感防治,减少流感重症和死亡病例。梁晓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说:本次大会将为社会各界搭建流感防控科普知识的平台,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流感。

“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启动仪式

院士访谈 

合影

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香港科学院、美国国家科学院、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裴伟士,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等流感领域的专家就流感危害、流感特点、流感预防、流感疫苗研制、流感临床治疗和中医药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进行了研讨。高福院士还为基层医务人员代表赠送其编写的《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一书,把更多的流感科普知识传递到基层,传递给更多公众。

高福院士为基层人员赠书

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在就流感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促进全球在流感防控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世界流感日宣传大使宣读倡议

邓亚萍、刚强、悦悦,伊扬被聘请为“世界流感日”宣传大使,助力流感防控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流感防控。大会向全社会发出了“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倡议,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开展“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32227a2b388f438c9cbf98dfb5bac252/images/26782ee552344a1c8fac74828a252b21.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