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动态
学术活动动态
2019年人兽共患病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狂犬病年会在合肥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

2019年5月10日-1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和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在安徽合肥联合召开2019年人兽共患病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狂犬病年会。十多位院士和国外专家及近200位国内人兽共患病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卫生、农业、公安系统以及相关院校、研究机构的近2000名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1

2019年人兽共患病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狂犬病年会现场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传防处处长刘海涛、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昌智分别在开幕式致辞,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主持开幕式。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围绕“同一世界 同一健康 联手共防人兽共患病”的主题,在为期2天的议程中,安排了1天大会报告、14个分会场专题交流、5个圆桌会讨论、1个专家答疑会和壁报交流。此次会议是近年来我国人兽共患病防控领域召开的跨部门、多学科交流的一次学术盛会,国内外专家云集,大会学术报告高端前沿、分会场专题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圆桌会讨论热点突出。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致辞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昌智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传防处处长刘海涛致辞

第1天大会期间,夏咸柱院士做了《关口前移,联防联控,严防人兽共患病》的主旨报告,徐建国院士、金宁一院士和陈化兰院士分别从反向病原学、共患病毒病与防控、家禽疫苗免疫成功阻断人感染H7N9病毒等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世界动物卫生组织Kinzang Dukpa 博士、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人兽共患病顾问Lea Knopf 博士、挪威奥斯陆大学Simon Rayner 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Marshall Lightowlers 教授分别介绍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30年消除全球犬传播人狂犬病行动规划、强有力的公共卫生干预控制动物源性人兽共患病、传染病防控的生物信息学和数据整合以及抗包虫病疫苗研发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6

夏咸柱院士、徐建国院士、金宁一院士和陈化兰院士作报告

第2天专题交流期间,50多位专家在中国狂犬病年会的狂犬病基础研究与检测、狂犬病监测与防控和狂犬病暴露后处置3个分会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100多位专家在流感、结核、布鲁菌病、包虫病、原虫病、血吸虫病、蠕虫、蜱传疾病、输入性寄生虫病以及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人兽共患病风险评估与预警防控分会场上介绍了本专业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防控实践。40多位专家围绕人兽共患病与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带一路”倡议、旅行卫生、生物安全和抗生素滥用等热点和难点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为与会者带来了新视角和新观点。

7

Kinzang Dukpa 博士、Lea Knopf 博士、Simon Rayner 教授和Marshall Lightowlers 教授作报告

为扩大本次学术会议的覆盖面,让更多未能亲临会场的专业人员获得最新的学术进展,光明网对大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为加大会议宣传,保健时报特别编辑出版了大会会讯,新华社、光明网、健康报、保健时报等多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媒体报道。本次会议得到了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的积极支持,会议期间开展了壁报交流以及狂犬病疫苗、诊断试剂和冲洗设备等方面的新技术交流与展示。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e150f9c69d604f8793806098b7dd0b81/images/55b33ba4f0c64333af4c9d41e9d2a5d1.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