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

 

中华预防医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全体职工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两项议程: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即由青年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讲解微党课;二是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邀请专家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就新媒体时代新闻稿撰写暨意识形态工作做专题报告。

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环节,学会4位青年党员分别以“光辉的历程——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大医精诚铸忠魂——辛育龄”、“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的历史演进”为题,通过采用视频、图片多种方式,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自的学习心得,讲解动情体会深刻,使学会广大职工接受了再教育

学会党员伊赫亚、杨艳茹、刘静、李川四位同志讲授专题微党课

 

学会纪委书记王玲同志对4位青年党员的精彩讲解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学会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发出的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会纪委书记王玲同志要求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讲话中发出的号召

 

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环节,在学会副秘书长刘霞同志主持下,人民网健康政策研究中心袁婷主任作了新媒体时代新闻稿撰写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袁婷主任从何为融媒体、以人民战“疫”看人民网的融媒体探索和融媒体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等方面对全媒体时代做好新闻传播进行了阐述,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正确方向和舆论导向,更好地传播党和政府声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她在讲课强调做好新闻传播和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大做强正面宣传。

学会副秘书长刘霞同志主持专题报告

 

人民网健康政策研究中心袁婷主任作主题报告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相结合,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激发党建凝聚力,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学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巩固了党史教育学习成效,进一步推动了学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