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

8月5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职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红色基地党史理论滋养,汲取红色文化智慧。

全体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这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共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全景式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在香山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

展览共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单元的内容,大家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照片、档案等展品和“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资料,深刻感悟党中央在香山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

在学会领导带领下,大家又来到了双清别墅,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和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参观过程中,学会领导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这段历史,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总指挥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固初心、守初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问卷。

大家纷纷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fab01c88952840c09800b964bb5d5c7f/images/70945f63e5ef43b19a36895dab1a2fa4.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