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社团动态
社团动态
九大代表为国家科技事业和科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来源:中国科协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协代表建言献策的作用,中国科协七大开始试行代表任期制,中国科协八大正式把代表任期制写入中国科协章程,其中,代表建议案制度是实施代表任期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提交建议案是代表履职的一种主要方式。十年来,代表们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科协重点工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各类建议案,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和科协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夕,中国科协向九大代表印发了征集建议案的通知,得到了代表们的积极响应。代表们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宏伟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截止到6118时,大会共收到建议案445件。提交建议案的代表中既有来自全国学会、地方科协的代表,也有来自解放军、企业的代表,既有两院院士和著名科学家,也有一线科技管理人员和基层科普工作者。建议案内容涵盖了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一是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提出创建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鼓励科技工作者开展原创性科研、培养青年科技工作者等方面的建议案82件;二是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出强化创新驱动助力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的建议案75件;三是围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提出加强科普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推进基层科普设施建设、改善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建议案72件;四是围绕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加快行业技术标准制定和评审、提升学会能力、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的建议案118件;五是围绕科协自身建设,提出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案65件。

  大会秘书处认为,许多建议案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翔实、措施可行,为中国科协下一步按照中央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履行好四个服务的职责,推进三型组织建设,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在此,我代表大会秘书处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闭幕以后,中国科协将对各位代表提交的建议案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将有关办理情况及时向代表进行反馈。按照中国科协章程规定,代表可随时就科技和科协工作,以及周围科技工作者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以建议案形式提交中国科协。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