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科协2019年度科普惠民服务专项服务定点扶贫县项目健康科普业务骨干专题培训在山西临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1117-23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承办的中国科协2019年度科普惠民服务专项服务定点扶贫县项目健康科普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举办。开班仪式由临县中西医结合医学会副会长张根生主持。来自临县县医院、临县中医医院、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县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以及村医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山西省优生优育协会理事长郭湛英首先对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多年来,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专家在山西省开展了大量的健康扶贫工作,“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基层人员培训项目”“山西省贫困地区妇女生殖道感染和防治现状调查”等项目的开展积极推动了山西省卫生事业的发展,山西卫生事业的发展也得益于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的大力扶持,得益于专家们的无私奉献。她叮嘱学员们一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山西省优生优育协会理事长郭湛英致辞

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副主任刘召芬对给予此次培训大力支持的临县人民政府、中西医结合医学会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中国癌症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山西白求恩医院以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的刘晓峰、马军、王华庆、王临虹、赵文华、聂武、陈伟伟、周迎生、杨泽、赵全年、蔡军、成孟瑜、程玉兰和王鹤卿等16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健康中国行动和策略;基层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知识;四大重点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以及干预策略(包括妇女保健、儿童青少年、老龄健康危险因素及干预、职业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及干预);四大主要疾病的防治策略(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和慢性阻塞性呼吸道疾病);合理膳食与身体活动,精神与心理,疫苗与免疫等主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周迎生教授现场与学员互动

培训期间,专家们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当地的健康、医疗、医保等相关情况。陈伟伟教授更是到窑洞走访当地居民,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到患者家中义诊。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伟伟教授到患者家中义诊

此次活动深受学员的欢迎,学员们对专家的培训满意度达到99%。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效果非常好,基层特别需要;内容很实用,能直接指导实际工作。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