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健康促进联盟2012年第1次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2-07-04 来源:

 

时   间: 2012年2月20日
地   点: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议室
主 持人: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纪明
出席代表:发起和支持单位20家
出席人数:29人
会议议题:
一、讨论2012年联盟重点工作
二、讨论联盟章程
三、讨论机构设置—“联盟”办公室构成

    首先,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健康促进联盟常务副主席王陇德院士对大家在联盟成立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将2012年工作重点提交会议讨论,希望大家以健康教育和促进为抓手,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水平,充分发挥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敢于大胆设想。根据联盟工作宗旨和目标,认真落实联盟主席韩启德唱响“一、二、三”活动的要求。(一个控制”控制体重“两个知晓”:(1)知晓自己的血压;(2)知晓自己的血糖(30岁以上知晓空腹血糖,45岁以上知晓餐后血糖)。三项行动”:(1)每天快走6000步;(2)减盐控油;(3)戒烟限酒。)做好今年的工作。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联盟秘书长蔡纪明向大家报告了2012年联盟工作重点,大家在讨论中发言踊跃,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和设想,归纳如下:
    1、充分肯定秘书处在成立后所做的大量工作,2012年重点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体明确,符合联盟实际,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2、加强联盟品牌建设和对外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媒体、尤其是新媒体的作用,可以考虑设计制作网站、工作通讯、手机健康短信等交流合作窗口,逐步扩大联盟的社会影响力和话语权;
    3、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联盟各成员单位特点和网络优势,以具体项目落实推进为突破口,在资源整合、力量集中等方面多做文章,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并适度考核评估;
    4、“健康小屋”面积建设,可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在2—10平米范围,同意试点开展“社区健康促进工程”和中风高危风险因素筛查等工作,建议中国营养学会、中国教育学会等联合开展儿童和青少年营养健康教育活动,包括教材编写和相关培训等活动;
    5、联盟重点工作应围绕促进和传播大众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开展,传播正确、科学的生活方式,以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的发生。
    二、讨论了《中国健康促进联盟组织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大家原则同意“规程”的基本思路和内容框架,同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具体建议,请联盟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调整。
    三、讨论 “联盟”办公室构成
    会议通过蔡纪明秘书长关于联盟组织机构设置和办事机构成员名单的提议。同意王国芳任办公室主任、施晓明和汪光亮任办公室副主任、于杰和王烨为办公室成员,负责联盟日常事务运营管理和组织协调等工作,今后可根据实际发展情况再适度增加专职工作人员,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还涉及了年内首先开展的联盟成员单位内进行健康风险评估工作事宜,健康风险评估表的完成工作将由支持单位宣武医院承担。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