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

    2022年12月10日,中华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宁主任、第六届委员会99位委员参加了换届会议。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

    食品卫生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凤琴研究员向大会做报告,系统回顾了第五届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和主要成绩。刘霞副秘书长代表中华预防医学会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委员会在繁荣学术、培养人才、科普宣传和为政府献言献策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积极贡献。

    刘霞副秘书长介绍了第六届食品卫生分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会议通过投票方式先后选举产生第六届委员会的31名常务委员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白莉研究员当选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杨杏芬教授、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陈力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崔生辉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王慧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刘霞副秘书长代表学会与新当选的白莉主任委员签署任期目标责任书,并为现场参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为分会第六届委员会颁发牌匾。之后,刘霞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对第六届委员会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未来五年中,准确把握学会办会宗旨和工作方向,坚定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面履行“四个服务”职能,努力将分会工作融入到健康中国行动中,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应有力量。

    新当选的第六届食品卫生分会白莉主任委员做了就职报告。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学术和科普交流活动,注重分会的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食品安全重大需求,真正做到产学研全链条合作,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宁主任代表分会挂靠单位讲话,表示将为食品卫生分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下,围绕科技社团“四个服务”职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分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