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

2022123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学术年会以线上形式召开,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均线上参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张伶俐副秘书长主持换届会议。

薛付忠主任委员作了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张伶俐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代表学会介绍了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


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薛付忠教授作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43名,提名常务委员14人。会议经选举,山东大学薛付忠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当选副主任委员5人,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王俊教授、厦门大学方亚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豆智慧主任医师(兼任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宋崑研究员和东南大学巢健茜教授

学会工作人员线上展示了新当选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聘书,同时展示了新一届委员会牌匾。张伶俐副秘书长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牢记宗旨使命。今后的工作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作用,持续繁荣学术、面向基层、开拓创新,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要服务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开展科普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


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牌匾

张伶俐副秘书长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


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薛付忠主任委员在就职报告中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学会和广大委员们的支持,建立起一个理论与实践相互沟通的渠道;严格遵循学会章程办事,依章程处理重大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专委会各项规范;将学术研究工作推向更深更广。

第二届委员会薛付忠主任委员作就职报告


换届会结束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以“三角四方利益共赢,创建慢病防控保险模式”为主题的2022学术年会。两百余以线上形式参会中国人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王俊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宋崑研究员主持会议。

健康保险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薛付忠主任委员以《三角四方利益共赢,创建慢病防控保险模式》为题作学术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测量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周脉耕主任委员作了题为《中国重大慢性病疾病负担及防控策略研究》的精彩报告。会议还邀请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方亚教授作关于《厦门市慢病“三师共管”模式的卫生经济学评价》的学术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谢远涛教授作题为《糖尿病带病投保费率厘定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豆智慧主任医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巢健茜教授和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宁毅教授分别以《保险护佑:艾滋病患者带病生存?》《“保险+健康管理”助力健康中国》《卫生经济角度说生活方式预防疾病》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照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