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2022年学术论坛暨生物统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

    2022年10月28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主办的2022年生物统计分会学术论坛暨生物统计培训班成功举办。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包括学术论坛和培训班,生物统计分会主任委员郝元涛教授主持,分会全体委员、高校与科研院所师生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术论坛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山西医科大学王彤教授和中南大学胡国清教授。王彤教授作题为《膳食模式统计分析方法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围绕膳食模式与健康,详细介绍了先验知识驱动方法、数据驱动方法、合并法、数据挖掘、成分数据分析等五种统计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胡国清教授作题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研究设计要点》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的分类、研究设计、优缺点、数据质量评价、分析流程、困难与挑战等主要内容,并通过儿童伤害的研究实例具体展示了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实际应用。

培训活动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石成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赵杨教授。于石成教授作题为《断点回归及应用》的培训,系统介绍了断点回归的模型构建、参数估计、软件实现,并通过经济学、教育学、社会学的案例引入医学的应用。赵杨教作题为《新药临床试验中的统计学元素》的培训,针对新药临床试验中重要的问题,围绕统计学方法和原理,并结合研究经验介绍了详细观点。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成果丰硕,汇集了全国生物统计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了生物统计学的前沿热点问题,对推动生物统计相关科学的理论研究、实践应用和知识普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