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2022年全体委员会议暨老龄健康和医养结合发展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

   2022年1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预防医学会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并直播了2022年全体委员会议暨老龄健康和医养结合发展学术交流会。活动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主办,分为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术交流及全委会发展三个板块。

会议的第一个板块为学习二十大精神。该板块围绕二十大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主旨,开展医养结合相关的学习。内容由主任委员杨泽教授领学,主要就“医养结合”这一中国特色的养老模式展开回顾、梳理以及展望;二十大代表—西南医科大学罗怀荣教授就自己的工作及二十大精神进行分享。

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的第二个板块为学术交流。该板块围绕“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发展”展开,从政策理论、医疗、养老、康复四个方面进行探讨。活动由学会秘书周起主持,主任委员杨泽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田兰宁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中国老年人健康规律和影响因素”、“医养结合中康复辅助器具的机遇和挑战”、“从治愈到照护-医养结合中社会的视角”的报告。

2 老龄健康和医养结合发展学术交流会

    会议的第三个板块为工作委员会全委会。会议由候任主委史晓红教授主持。讨论指出工作委员会在2023年将积极开展老龄健康和医养结合相关的研究,并高质量完成中华预防医学会总会“五个一”的要求。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徐健教授、常州大学张琳琳教授就学会明年会议举办地点和方式进行了建议及讨论。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将二十大精神、总会的要求及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有机结合,来自全国近5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直播平台收获了逾万人次点赞,有力推动了我国老龄健康及医养结合相关知识的普及。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