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


为加强环境与健康学术交流,促进环境与健康学科发展,2021年10月15日—16日,以“建设健康环境,确保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CCEH 2021)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和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

1


大会由主会场、15个专题会场和青年论坛组成,邀请了来自1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疾控机构等单位的180余位活跃在环境与健康领域一线的知名专家与会交流。大会特别提到了抗菌药耐药性问题及解决路径,梳理了我国空气质量改善的成效与挑战,交流了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最新进展,专题讨论了双碳目标下基于健康风险的空气质量标准修订建议等热点话题。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中华预防医学会杨维中副会长、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曾令和处长和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崔钢巡视员(视频录播)分别致辞。邀请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分别作了“以One Health(同一健康)理念,遏止抗菌药耐药性”和“环境与健康:我国空气质量改善的成效与挑战”的特邀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处冀永才副处长、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翟盘茂首席科学家、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玉新教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健康与发展处安诺处长、陆军军医大学毒理学研究所曹佳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胡建英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胡志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许国旺研究员(视频录播)、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屈卫东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徐东群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分别作特邀主题报告。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主持大会报告环节。主会场结束后,10月16日继续召开15个专题会场和青年论坛暨主编面对面。

此次大会参会人员近千人,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高校和科研单位代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探讨新形势下减少环境污染暴露,促进公众健康水平的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和新实践。

(环境卫生分会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