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疫苗接种全程公众教育指南项目启动会在安徽宣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


2020年11月26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深圳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疫苗接种全程公众教育指南项目”启动会在安徽宣城顺利召开。

 

2019年,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推进长江三角洲“分区域、分领域”一体化发展,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各省卫健委的要求,本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长三角区域疾病预防控制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深化公共卫生联防联控、优化疾病防控服务模式、强化公共卫生科技协同创新、细化疾病防控信息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在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方面,“四地”进行了工作分工,共设立七个专业工作组,由“四地”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担任工作组成员。


2020年初,中华预防医学会经与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疾控中心协商,设立了“推进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项目”,支持浙江、安徽两省承担的“重点人群重点疫苗促进政策研究”和“长三角区域疫苗接种全程公众教育指南”项目实施。

 

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专家分享了各自省公众教育现状及特点。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汤奋扬所长在“互联网预防接种教育,开创预防接种教育新时代”的报告中指出,现有预防接种知识健康教育存在一定局限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利用互联网+融媒体时代占领主阵地,从各个层面做好公众教育,提高服务满意度。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吕华坤所长分享了全生命周期健康教育理念和浙江省在公众教育方面的工作亮点;他认为在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中,健康教育和接种疫苗都是一级预防,两种预防手段有交叉点,应该要做好融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郭翔科长介绍了上海市“家长课堂”试点推广工作以及接种医生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得到提升的成效。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唐继海所长介绍了安徽省预防接种教育工作,并认为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平台为安徽省带来提升和发展机遇。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罗献伟介绍项目方案,从项目背景、思路、效果评价、成果展示、具体分工、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阐述。沪苏浙皖及安徽省内相关疾病预防专业人员参与项目方案讨论,并达成共识。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