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2020年10月22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在上海召开医学寄生虫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会。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 

1

2


医学寄生虫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首先做了工作总结,刘霞副秘书长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并宣布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医学寄生虫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共计16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刘霞副秘书长与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签署了《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为新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委员聘书,并为分会授牌。 

刘霞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最后,医学寄生虫分会第六届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作就职报告,他表示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医学寄生虫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将继续以全国寄生虫病控制和消除目标为导向,以现场防控需求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为全国寄生虫病领域的专业人员搭建交流平台,积极为全国寄生虫病防治、科研、教培等提供专业支持,不断助推我国重点寄生虫病控制和消除进程。 


换届会议后召开了2020年全国医学寄生虫学学术研讨会,围绕“新冠疫情常态化下寄生虫病防控与科技创新”的主题,邀请了多名业内权威专家作专题报告,并就媒传热带病与输入性寄生虫病防控、人兽共患病防控与全健康、疫情常态化下寄生虫学教学改革与科普、寄生虫免疫组学研究等内容开展了分组交流和研讨,并提供了线上直播,为促进全国医学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防治、科研领域从业人员间的信息交流,进一步推动寄生虫学学科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