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血液安全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2020年9月18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血液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第一届委员会由70名委员组成,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采供血机构、医院、血液制品生产单位、疾病预防与卫生监督、检验检疫机构、海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医学系执行主任刘忠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宇光、胡孔新、江宇、韩俊为副主任委员,王露楠等21名专家为常务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血液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合影 

血液是医疗救治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血液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的生命与健康,也关系到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然而我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生“输血传播疾病”、“输血不良反应”及“血液制品的安全性事件”,一定程度上反映我国血液安全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中华预防医学会血液安全专业委员的建立,将围绕以下主要任务开展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增进行业互动;推动科学研究、丰富学术内涵;加强学科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办好精品期刊、促进学科发展;科学普及血液、提升公众素养;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政府智囊。 


中华预防医学会血液安全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刘忠作述职报告 


首届主任委员刘忠教授在会上表示,该委员会将搭建一个跨专业的合作交流平台,将各个领域的血液安全相关专家和团队聚集在一起,围绕我国血液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和国家血液工作要求,开展输血不良反应监测和血液预警,推动国家血液安全的科学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推动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促进行业共同进步,更好地发挥输血医学在国家预防医学体系中的作用,完善预防医学在国家公共卫生健康中的作用,提高国家血液安全水平。 


中华预防医学会血液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场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