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地方学会动态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全省秘书长(理事代表)扩大工作会议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

  2016年12月22日,我会全省秘书长(理事代表)扩大工作会议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在宁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冯异香到会致辞。省预防医学会党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宝立,各设区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工作人员、各专委会主任委员、理事代表共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预防医学会办公室陈昌挺主持。

 

报告会现场

  冯异香部长表示科协重视学风建设,学会召开此报告会,是引领科技工作者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会要能不断促进科学繁荣发展,促进科技推广,不断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

 

冯异香部长致辞

  学会特邀《群众》杂志总编周毅之教授做关于如何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道德品行方面的专题报告。周教授通过科学与价值、科研与道德和科学工作者的道德自觉三方面展开授课,并引用康德的“世上最使我们震撼的是头顶的星空和我们心中的道德”来呼吁科学工作者要有崇高的追求,守住科学底线。

 

周毅之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各市预防医学会和部分专委会围绕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已有5个市级预防医学会完成换届工作。在自身建设方面,镇江市预防医学会成果显著,配备专职人员已3名,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并于11月开始使用,成为此次各学会汇报内容的亮点。在2017年工作打算方面盐城市预防医学会提出了“一个创新,一个优化,一个强化”的工作打算,以及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方面创新,培养人才机制方面优化、组织建设、建示范学会化等方面一系列打算。

 

报告会现场

  专委会方面,麻风病学专委会参加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张连华主任委员担任了大会“促进参与性”专题分会场主席,金广杰委员获本次大会“社会学方面”最佳海报展示奖,我国仅3人获得此殊荣,为学会增添了荣誉。妇保专委会利用出版物,每年组织最少两期国家级的继续教育项目,利用专委会委员在当地举办多期培训项目,技术培训多种多样化。免疫规划专委会今年出台了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和通知,通过创新管理模式,改革完善预防接种预防反应保险补偿机制确保了我省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保险新举措的良好运转有序推进。儿保专委会今年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深入到基层,科普育儿保健知识,推广先进的理论先进的理念等活动。

 

  蒋辽远秘书长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做好学会工作要有完善的工作机制,有个好的秘书长,想干事,发挥各自特长各地域特长,转动起来,把社会组织,科技社团推向前沿。他强调2017年着重培养年轻会员,促进学会良性滚动。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