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地方学会动态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麻风病综合防治科技服务站” 授牌仪式在高邮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实施2016年度江苏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的通知》(苏科协发〔2016〕144号)精神,经我会组织推荐申报,并省科协组织的第三方评审,我会麻风病学专委会申报的“扬州市高邮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风病综合防治科技服务站”被评为本年度省科协全省100个科技服务站之一。

 

 

  2016年12月16日上午,麻风病综合防治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在高邮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我会秘书长蒋辽远、科技服务站项目专家团队负责人、麻风病学专委会主委张连华主任医师、扬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辉、高邮市卫计委副主任顾永祥等出席项目授牌仪式。高邮市卫计委副主任顾永祥作表态发言,他对历年来高邮市的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本合作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高邮市麻风防治工作服务质量,促进高邮麻防事业健康发展。高邮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郭开忠简要介绍了高邮市的麻风病防治情况。张连华主任委员表示将率领专家团队为高邮市的麻风病防治工作全力提供技术支持,并希望与高邮市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一道,为早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高邮而共同努力。蒋辽远秘书长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搭建省级专家团队与高邮市麻风病防治科技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平台,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省麻防事业贡献力量。仪式结束后,张连华主任医师向二院医护人员介绍了全国与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形势,并对麻风病临床症状、诊断与鉴别诊断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科技服务站项目是以学会专家为依托,面向全省有关企业、园区、基层医院和农村等建立软硬件设施较齐备的科技服务站点,提供可持续的契约化科技服务。

 

  本麻风病综合防治科技服务站项目将在高邮市开展以麻风病早发现、诊断治疗、残疾预防、畸残手术、功能锻炼、心理干预、社会经济康复为主要内容的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通过广泛开展群众麻风病防治核心知识科普宣传,培训医院和基层医护人员麻风病诊治、康复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健全全市麻风病防治服务体系,精准扶贫麻风病患者及其致残者,力争为其创造一个良好的防治、康复和休养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