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地方学会动态
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卫生应急处置技能大赛在省疾控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

10月15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指导,山东预防医学会、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承办的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卫生应急处置技能大赛在山东省疾控中心举办。山东预防医学会会长康永军,山东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副主任王晶,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应急办主任李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李士保、院长助理马伟,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毕振强、副主任陆志东、周景洋、康殿民、纪委书记隋大强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次大赛分个人理论考试、个人技能操作考试和现场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全省18所高校的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根据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综合成绩,取成绩前8名的参赛代表队进入现场决赛环节。在该环节中,各代表队通过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的形式展开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济宁医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山东英才学院等3个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潍坊医学院等4个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人奖项方面,山东英才学院选手刘长惠获得个人特等奖,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选手孙艺哲、济宁医学院选手闫慧慧获得个人一等奖,山东英才学院选手张清琛等5人获得个人二等奖,齐鲁医药学院选手朱珠等10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在高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氛围,更好地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及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于今年三月拉开帷幕。这次技能大赛就是本届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普及卫生应急处置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学习卫生应急处置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大学生的卫生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

 

决赛现场

个人技能操作考试现场

个人理论考试现场

山东省预防医学会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