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地方学会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督导和调研江苏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江苏省预防医学会


 

为了解和促进2015年中国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执行进展、项目经费执行进度,以及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部门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调研各实施单位在项目申请、实施和财务管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2016年3月30-3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对我省苏州、南京两地的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进行了为期2天的督导与调研。督导组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沈洁副会长带队,成员包括中国艾滋病防治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晓东、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胡翼云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主管刘鹏、中国艾滋病防治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项目部主管李慧、财务部主管毛传菊。省预防医学会蒋辽远秘书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还锡萍所长陪同。

苏州市疾控中心性艾科赵秀萍科长向督导组汇报了市疾控中心自2002年以来,从技术、人力、物力以及资金等多角度支持小组开展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的历程,以及作为属地疾控中心,在小组申请中国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中所发挥的技术支持作用。江苏彩虹志愿者工作组负责人龙龙向督导组展示了工作场所“彩虹健康小屋”的运作,汇报了小组自2002年以来在男男性行为人群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历程,以及2015年申请中国艾滋病防治基金支持的“创新互联网+技术模式开展苏南五市流动及网络MSM 人群艾滋病干预项目”执行进度,详细介绍了项目开发的“趣检测”手机推动艾滋病检测平台运行情况,督导组成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苏州七彩阳光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作为苏州市首家民政注册的艾滋病防治公益组织,负责人老王介绍了2014年争取民政注册的背景以及经历,并重点展示了申请的艾滋病基金项目“了解七彩“艾”的防护墙----苏州市MSM人群防艾干预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在江苏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组织负责人李澜汇报了2015年申请的“五立方”行动FSW以性安全服务为核心的预防干预活动项目进展,分享了志愿者在娱乐场所性服务人群中开展HIV及妇科、性病相关检测的工作现状,以及该组织支持大学生同伴志愿者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的信息。督导组查阅了上述3个实施机构的项目痕迹资料以及财务报账资料,现场指点了留存的资料中有待改进的部分。

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单玲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参加了督导组在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的督导与调研,蒋辽远秘书长汇报了我省社会组织于去年底参加的省级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申请与执行情况,以及作为江苏彩虹志愿者申请项目的培育基地,前期对该项目的督导与经费执行报账工作进展;还锡萍所长展示了我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历程,以及省疾控中心在各地社会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活动中给予的技术以及资金支持情况。督导组认为,我省能够积极协调资源,高度重视与积极扶持社会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社会组织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也表现出热心公益、不计个人得失的优秀品质,建议省预防医学会及时总结与分享各地在项目执行中的亮点。督导组还询问了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诸如各级疾控中心对社会组织申请的项目是否支持、项目经费使用中是否存在困难等问题,听取了各方的意见。

朱凤才主任表示,感谢沈洁副会长一行开展的这次督导,为我省继续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将在2016年各地社会组织在参与基金项目申请与执行中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